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W+K Platform分享 06

第一次坐在beanbag上interview的

{speed interview}

在group task結束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接著就是interview了。由於W+K沒有要求我們帶任何東西(只要帶一顆開放的心),所以我也沒有帶作品集,我算是一個大膽的人,我覺得他們會這麼說一定是真的mean it,況且很多人都是不同背景的人,作品也無法用同一個標準評量。

大家都不知道interview的形式會是怎樣,我預想應該是進去小房間,深入了解你一些。

結果沒想到,W+K的人叫大家排排隊,大家排成很長很長的隊伍,然後一個一個進行"speed interview"。

所謂的speed interview,真的很快速。分成三站,每一站會問你一個問題,回答不可超過一分鐘。

第一站: Lucy
如果要從今天的候選人選一個人跟你未來一起工作,你會選誰?為什麼?
這問題雖然不太刁鑽,但因為沒有太多思考的時間,事後有一些候選人說他們整個熊熊忘記別人的名字,亂回答一通。

第二站:Donna
哪些特質會讓你不想跟這種人一起工作?
事後想想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是要了解你喜歡什麼樣的特質,或是更深入的:你希望自己是哪一種人? 因為答案不太可能是你不喜歡但又是你在做的,這題我覺得還蠻tricky的。

第三站:Sam
目前你對platform的疑慮?
這一題就是Q&A時間了,身為台灣人沒有在英工作許可的我,當然是最擔心工作簽證的問題。而我覺得這一環也是W+K這次沒有做好的一大疏失。因為在open day當天,Sam給的答案是"我們希望可以發給任何需要工作簽證的人,我們正在申請處理中。"不是一個很positive的答案。就連我這次open day的簽證也是自己的旅簽,W+K說他們不會提供offer letter。還好台灣人赴英可以免簽,我不能想像其他國家若沒有這項福利,他們要怎麼去倫敦?


面試完的人拼命閒聊吃東西(我也是,大家都對彼此相當有興趣),
樓上第三站還在Q&A!!

PS
大家進行完比賽後,聽說在倫敦只有27個候選人,在下個禮拜在紐約有10個候選人參加第二波openday,剩下的三個,是在skype上進行!!我們聽到都嚇傻了。當下的氣份已經很緊張了,如果是在家裡skype要完成group task,還有speed interview,然後還有可能你媽在你房間外大喊"吃飯囉~!"超級超級佩服那三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