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my son!

今天很高興收到世界展望會的信!

去年年底我的小爺爺生病,進進出出醫院好多次,總覺得自己有健康的身體,一份工作,滿足的生活,卻比不上急診室內的那些義工阿姨,她們照顧沒有家人的榮民爺爺,幫年長又重病的榮民把屎把尿擦背翻身(照顧病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她們對於社會的貢獻,比我來的太多太多,我每每都深感慚愧。

有次中午到星巴克買咖啡,偶然看到一張世界展望會的明信片,上面是個西藏小孩的故事,當下看到眼淚都掉出來了,午休後立即向展望會申請資助一個小孩,一個月七百塊,卻可以幫助他們好多好多。

今年年初小爺爺過世,在同一個禮拜收到展望會的來信,寄來的是資助小孩的資料,當下是十分感動的,尤其是最親愛的家人剛過世,那種心情是很難形容的,我很高興能將這份愛傳遞下去,能對這個世界有小小的貢獻,能幫助一個小孩長大。

很多人問,為什麼不幫助台灣的小孩,不幫自家人卻把錢丟到國外? 我當時考慮的理由很簡單(當然在八八水災後一切不可同日而語),我們有安定的政治環境(雖然沒有國際地位),我們有免費的義務教育,我們有乾淨的衛生環境,我們有社福機構,我們有乾淨的水喝,我們有政府關心照顧弱勢族群,但他們沒有! 展望會所做的只是牽線,真正能幫助他們的是我們這些好手好腳有好生活的人,他們的國家政治動盪,可能連乾淨的飲食都沒有,飽受疾病之苦,更別說是一個完善的健保機構,教育體系,整體環境比起台灣是差得太多,而他們要求不多,沒有想要一台i pod,或是psp,只希望能夠生存長大! (在資助小孩的資料有一項提到:若你發現你換了小孩,有可能是小孩不幸因疾病或意外過世。)


我的小孩
Marc Faradja Ukwell
今年六歲天蠍座
十月就滿七歲囉!!
年初寄來的照片:

marc 現在:
是不是變胖了一點!!

展望會在剛果的計畫:

marc最喜歡的科目竟然是數學,
連畫畫都用九九乘法!!



施比受更有福!!!!!

世界展望會>>http://www.worldvision.org.tw
 

2 則留言:

charlene 提到...

我認同你說的資助外國小孩的事~
因為進了基金會,開始接觸很多台灣的社福機構跟弱勢家庭的狀況!有很多的感觸~甚至有很多的貧窮是自己造成的,而不是國家或災害造成的~~你作了一件很棒的事喔!

Jenni 提到...

佩勳一起變成單親媽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