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W+K Platform分享 01


這次能去Wieden+Kennedy參加Platform的open day是很難得的經驗
是個很酷很有創意的面試
我覺得我有跟大家分享的義務!!

參加Platform徵選的確是意外中的意外,我有定期去看W+K Portland Blog的習慣,是在實驗室養成的習慣,很喜歡的東西W+K的東西,要說它是廣告,我倒覺得比較像是大膽實驗性的Project。然後偶然看到Platform的消息,Platform 做的事情,其實和Juice有點類似,大多是research & solution,更令人興奮的是,他們要找的是年輕人! 不論是剛畢業還是有一些工作經驗,他們想要完全沒有接觸過廣告的人。


我一開始其實還蠻害怕的,報名不是那麼簡單,像Wieden+Kennedy這樣的創意公司,怎麼可能讓你只填個報名表,寄份履歷就給你輕鬆過關。Wieden+Kennedy出了份考題,向全世界想要參加Platform的人。

考題內容有兩個Project:

Project 1:
Think of something that really tests your patience, fix it or offer a better solution. 找出考驗你的耐性的事情,試圖修正他,或是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法。

這其中包括以下的Process:
找出那個問題>想出解決辦法>在現實生活中執行>記錄下來>與我們分享(需15張照片)
也就是最後需要有一份小的essay,說明以上的過程,以及執行的記錄,同時需在flickr上傳至多15張過程的照片。


Project 2:
Getting know you questions:
3 mins self-promotion video

三分鐘的自我介紹影片中,須包括以下六個問題:
 who are you?  What inspire you?  What is your obsession in life?  what is your greatest regret?  what is your guilty pleasure?

最後須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上,報名都是十分2.0的做法。

截止日是7/10(五)
而我看到的時候差不多只剩下三個禮拜的時間,時間是有點趕,但也不是做不出來。在倒數第二個禮拜的時候,似乎是很多人向Wieden+Kennedy反應題目太難(的確個人影片的問題是有點tricky),Platform在blog的回應只有鼓勵大家發揮創意,沒有想要因此改題目。也是,這樣就認輸的話,如果真被選進去,哪能說題目太難所以不做?

Wieden+Kennedy Platform提供的機會是十分誘人的,這次徵選也是十分緊湊:
7/10- 收件截止
7/17- 公步決選名單
7/24- 至Wieden+Kennedy London參加 Platform Open Day

最後入選的12個人,可以在Wieden+Kennedy Platform (隸屬於W+K London)工作6-9個月,並且每個禮拜有250鎊的薪資,也有可能最後會進入W+K工作,在這期間,platform也會協助每個人準備作品集,以及尋找適合的未來方向。

以Wieden+Kennedy在全世界的聲望,能夠沾到邊,即使是6-9個月真的就是夢想成真了!即使250鎊對倫敦的高物價來說,實在有點微薄,但是我想薪水不是想要學習的人會在意之處,而是難能可貴的經驗、考驗與訓練,甚至是視野。

我一度想要放棄,覺得時間太短。但想到自己每次都說要參加比賽,卻都因為懶惰、沒時間而沒有參加,實在很糟糕,所以是與自己賭一口氣的心態,不管怎樣硬要參加。這樣的全球性比賽,一定是高手雲集,抱著盡力去做投投看,沒中也不會怎樣,要證明自己辦的到的決心,我就報名了!

我那時想起一句話:
"Never hurt to try!"
這句話是曾在W+K工作過的包益民說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