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W+K Platform分享 05

my group
left to right: me, tina(columbia), venisa,darren(us), helina, will(uk)


{group task}

Wieden+Kennedy要我們飛去倫敦的主要目的,就是想看看我們解決問題的能力,還有更重要的:團隊合作能力。Platform 將會是個來自不同領域的人所組成的一個小組,也會與不同的客戶合作。能否與不同背景,甚至不同文化與國籍的人一起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任務的題目是:
"要如何讓Peace one day這個活動在2012年前,透過Nokia讓全世界三億人的人知道。"
"What would Nokia do to tell 3 billion peole about Peace One Day by 2012?"

大家分成小組後,各自散開討論,Wieden+Kennedy提供電腦,紙筆(for presentation)。另外有三名W+K的人,坐在一旁看著我們討論,手裡還拿著筆不停的記東西,讓我十分緊張。

我們那一組大家都很有趣,一開始大家亂丟idea,大家提出為什麼覺得不好或是覺得哪裡好,每個人都還蠻客觀的,也很尊重彼此。討論一陣子,我們也漸漸開始有了默契,甚至還開了玩笑。像是Tina每次要提出問題,她都舉手還問大家:Can I say something? 我們說:Sure!! 但後來因為她太愛講這句話了,我們就直接開玩笑說: No, you can't! hahaha joking!!

我還蠻喜歡一起討論的方式,大家來自不同的背景,切入點也不同,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觀點。我們這一組每個人都很投入,有人會記還剩多少時間,有人提出質疑,有人覺得架構可以在緊密一點,在這個過程中,大家都忘了這是個面試,而是全心全意的想把這個project做好。

我們提出的idea,是利用手機照相的方式與世界另一端的人溝通,也達到nokia的"communicate people"! 照相是全世界都會做的事情,而且幾乎每個人的手機都可以拍照了,照片不需要言語溝通,也不需要指示,更不需要學習。大家可以任意上傳照片,也會randomly收到別人寄來的照片,像是warm greeting exchange的方式。或是利用裝置藝術的方式,讓全世界拍的照片,可以在很多個不同的地點展示。另外一個idea是把可能充滿暴力、爭吵的照片,透過技術,變成有趣的和平照片。

其他組的idea也很有趣,有兩組是用音樂,因為音樂也是不需要語言,大家可以一起亨,或是創造一組音樂與別人mix。還有一組是用肢體語言的方式。每一組都還蠻有自己的創意,present的方式也很特別。我們這一組在看別組的時候,則是互相打氣,或是討論別人的點子很棒之類的。

{feedback}
feedback 時間,每一組的三位評審,都提出對於各組在進行時的看法。我們這一組,差不多是給與最佳評價,所以被讚美的時候大家都很高興,也頻頻說"Good job guys!!" 三位評審決的我們那一組很有默契,在很快的時間內就累積很多idea,甚至還可以從中挑選審視(因為討論+準備present的時間大約只有短短45分鐘),大家彼此尊重,都有仔細聆聽,並提出客觀的意見,還可以在緊張的氣氛中開玩笑(這是別組的評審聽到我們的笑聲覺得很棒!)。唯一的缺點是,我們有太多idea,反而有些很棒的idea 就被忽略,而沒有繼續往下發展,他們覺得很可惜。

我很榮幸能與我們的組員一起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