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W+K Platform分享 03

到了倫敦,其實我一點都不怕。
大家似乎都對我要一個人飛去倫敦面試,感到驚訝!
但倫敦對我來說,是個熟悉的地方,要去哪玩,要去哪吃,我一點都不擔心。而且這也不是我第一次隻身來到異鄉,更何況倫敦對我來說不是個異鄉。一切都是很熟悉的,久久沒聽到的英國腔也很習慣,那種感覺真的有點像回家,另一個家。

唯一讓我緊張的,就是open day了。
我沒有參加過這種與精英一同競爭的比賽,大學的時候參加過奧美營,形式類似,但W+K的規模可就大多了。這些被選入40個人,是來自全世界的佼佼者,我能順利入選值得為自己驕傲,但還不夠好,還沒勝出。當下我的感覺是,我好像置身於川普的節目,深怕W+K的一句"you're fired!"。

我準備了好多書來看、來讀,但發現真的都沒有用,根本不知道該準備什麼,所以我聽了小翰說的話:"做自己就好!",是阿!盡全力做自己就好,剩下的就靠實力,靠運氣了!

當天我提早一個小時出發,沒想到太早就到了,還去starbucks坐了一下。走到那條巷子的時候,我發現我找不到W+K,開始緊張了!四處張望,看到Wieden+Kennedy的門,就推了走進去。(W+K的總機小姐,長得好漂亮,就是會出現在street雜誌上的有型女生)一進門看到一群人聚集在reception,"哇!這些人就是要和我競爭的人,他們都看起來好厲害",大家聚在一起聊天,交換名字,接著我們被帶去對面的新大樓,也就是Platform以後工作的地方。

跟blog上看到的一模一樣,是充滿色彩的空間。牆上貼著大家project 01的作品,地上鋪滿彩色的bean bag,每個人一進門,W+K的人Lusy, Sam, Donna迎接大家與每個人握手,Lucy一看到我就說:"Jenni, right? "喔!!被記住了!!!(開心!)

{用畫畫認識彼此}
大家各自找個bean bag坐下,一開始是warm up,Lucy要我們畫下你旁邊的人的畫像,在一分鐘內問問對方任何有趣的事情,這很art craft作風,很有W+K的樣子。我身邊是英國土長印度裔女生Lisa,我們在來的路上有碰到,又很巧的坐在旁邊,自然就成一組。


分享的時候,大家各自自願輪流上去,很好玩。發現大家因此玩得很開,成功break the ice。很多人也和我一樣不是來自英國,有來自美國、芬蘭、西班牙、日本、哥倫比亞等等國家,大家都講得很好笑,我當時好緊張,很可惜最後我們的畫像都被收走了,我畫得很可愛!!!!!!!!!

creative director Tony Davidson & Kim Papworth

(還沒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