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跑吧!FATBOY!

Click to official website

[求愛馬拉松Run Fatboy Run] 應該是我今年最想看的片
從還沒上映 就一直期待著
事實上 我是衝著這部電影中的兩個人來著
(抱著"無論如何一定要看到這部片"的決心)
也就是兩個我很喜歡的演員


David Schwimmer
我最喜歡的Ross

copyright: wireimages


David Schwimmer
是我最愛的美國影集 [ Friends ]的Ross
Ross應該是[ Friends] 裡我最想嫁的人了!
(不過我想嫁的人 真的很多)
雖然他很愛講一些古老生物的"知識"催眠大家
也很常常在約會的時候 把自己陷入很糟糕的窘境
像是穿皮褲去約會 
結果皮褲縮水 只好光著屁股跑回家
或是牙齒漂白過久 
白到開螢光燈牙齒會發亮 等等很白痴的糗
但他其實是個內心溫柔&十分感性 
展現人性可愛的角色
除了是個優秀的演員之外 
David Schwimmer也參與不少幕後工作
這部片是David Schwimmer的第一部執導電影作品
在這之前已經有擔任過一些導演的工作
[Friends]有好幾集都是由他執導
所以他淡出演員生活當上導演 其實也不意外



Simon Pegg
飾演男主角Dennis

Simon Pegg
是在英國快笑屎我的喜劇演員
不知道在台灣有沒有很多人認識他
他的風格比較偏黑色喜劇
比較有名的片子是 
[活人吃Shaun of the Dead]
[終棘警探Hot Fuzz]
這兩片大推大推!!
Simon Pegg也是個厲害的角色
他跟David Schwimmer一樣
除了很會演戲以外
Simon也很會寫劇本
上面兩部片 他都有參與幕後工作
而 [求愛馬拉松] 也有參一咖
PS他在最新的星際大戰電影也有演出
很令我期待會是怎麼樣的角色


綜合以上
豈有不去看的理由呢!!!

於是禮拜二晚上我跟佳諭就拼了去看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拼
除了因為我們真的很想看以外
我們發現這部片7/17上映
但因蝙蝠俠 刺客聯盟等等大片夾殺
禮拜二7/22似乎是威秀的最後一場
天哪!!! 果然溫馨小片還是敵不過商業大片
生不逢時阿 上映不到一個禮拜就要下片了
我只能說十分可惜


很有趣的是
由於是目前院線的最小片
威秀也以最小的廳"第18廳"放映
有去威秀看電影的人應該都知道
每個廳外面都有超大的金屬數字
標明著每個廳的號碼
我拿著票找了半天 還找到廁所後面
就是沒看到大大的18兩個數字
到底18廳在哪?
原來藏在17廳後面
只用一個小小圓圓的壓克力面板
上面印著超小的"第18廳"
well 第18廳 恩 . . .
勾起我小學在視聽教室看自然科影片的回憶
真是小到一個爆炸
不過裡面的人也是少到可以幫大家編號
最後一排的兩個女生是1號跟2號
老外與辣妹是3號&4號
旁邊的老夫妻是5號&6號
我是7號 佳諭是8號
9,10,11. . .12,13號
是的!總共就是13個人!

[求愛馬拉松Run Fatboy Run]
Simon Pegg把這個角色演的很好
主角Dennis說實在的就是一個 loser
他沒有辦法把一件事情好好的做完
五年前把女朋友的肚子搞大
卻在結婚的那一天臨陣脫逃
五年來就在懊悔與懇求原諒中度過
住在地下室裡 積欠好幾個月的房租 
在內衣店當保全 追著男扮女裝的小偷跑
每天過著無趣又可悲的生活
唯一的快樂 就是他可愛的兒子
眼看著這一切 即將被女主角的新男朋友奪走
他下定決心 
要與這個多金有禮的帥氣美國人拼了!


整部片看起來 其實是有一點令我失望的
劇情的走向 大概差不多預測的到
裡面的橋段 也有一點點的老
不過還是一部難得的溫馨電影
仍然值得大家去看
如果喜歡六人行的人 
也可以看依下
裡面有不少 [ Friends ]的影子
有很多經典六人行的梗
六人行的迷 可能會覺得很親切

左一:多金男
Friends的迷有沒有覺得很眼熟?
[Hint: Phoebe & 明斯克 ]


電影的故事很貼近人心
是那種你會從朋友的口中聽到的故事
感覺發生在你身邊的那種
Simon Pegg十分勝任這個角色
他天生的身形跟臉蛋 
讓人覺得"他根本就在演自己的故事馬!"
有好幾幕男主角遭受羞辱
以及父子間情感的場景
會不知覺的憐惜與感動
我都快哭了


跑馬拉松的那一段 我也很喜歡
那種小人物而感染大世界的力量
是最讓我感動的
此外 這一段也是最精采的
不論是劇情安排
或是蒙太奇的拍攝手法
我都很喜歡

胖胖的印度房東(他講什麼我完全聽無)
是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
他總是騎著小小的黃色摩托車
拿著"刑具"在後面追著Dennis跑
有一段他形容他與死去妻子的婚姻生活
他用一句話來形容
"我與我最好的朋友 一起度過每一天"
那種愛情的美好與滿足 很令我感動
在Dennis要跑馬拉松的前夕
他送給Dennis一雙Nike的慢跑鞋
他說"我跟店員說 我要店裡最高級的"
我到現在都還想流淚!!
在最後 因為Dennis跑馬拉松的動力
胖房東也從其中獲得重生 展開新的生命
這真的就是人生
你永遠不知道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但你必須保持樂觀 拋開悲傷
翻開生命的新一頁

寫到這裡
突然好想再看一次
再次推薦給大家!!

 
 

2 則留言:

ahbin 提到...

David Schwimmer also plays a serious LOSER in HBO's original war movie "Band of Brothers" (BOB包伯), check it out!

Jenni 提到...

Thanks la!! Gotta check it out 4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