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天使回家了

放假了好幾天
假日對我來說
若不是出去玩
就是在家呆滯的看著電視

無意識的看著55台新聞台
卻看到夏學蔓小姐辭世的消息
突然一陣難過與鼻酸

我從不認識夏學蔓
只從電視上看過幾次她的專訪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
在于美人的節目上的談話
我記得衛生紙是一張張的抽
頻頻拭去停不住的眼淚

夏學蔓不是個漂亮的女人
但是她卻是個"發光"的女人
她的眼神總是流露出睿智的心思
而她的談吐永遠綻放著無限的生命力
即使是透過電視機
也可以感受到她心中那股發熱的力量
她是如此親切 如此開朗
如此熱愛著生命 深愛著孩子
她擁有一種與眾不同的特質
是那種你可以花一整個下午
泡在咖啡廳裡跟她談天說地的舒服個性

妳很難想像面對生命這麼樂觀的她
卻是用一個又一個心酸故事堆砌起來的
從家暴到婚變 罹癌 癱瘓
而這辛苦過程中
還必須扶養自己的孩子

妳不禁懷疑
她這麼開朗的個性是從哪來的?

我也納悶
如果這些遭遇都落在我身上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那樣的勇氣去面對生命
更何況是有像她一樣的樂觀態度活下去
還用笑容感動周圍的人
即使是訴說著令人疼惜的故事
她的嘴角依然是上揚的
她用珍惜代替埋怨
用感恩取代眼淚

知足常樂
這是夏學蔓帶給我的啟示
那些令人憤怒難過的事情
比起夏學蔓的一生是多麼的渺小
警惕自己時時惜福
期待有天也能這麼勇敢的面對所有事情
即使我仍很努力的學習這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