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UnitedVisualArtists@ Taipei


UnitedVisualArtists
or UVA
是英國十分知名的數位藝術團體
他們可是說是把LED之美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論是在演唱會(massive attack, chemical brothers..)中 炫麗的燈光效果
或是在 V&A的互動藝術作品
不得不讓人震懾! 因為真的太美了!!

我很喜歡UVA的創作模式
他們的作品在科技與美學間
掌握著一種巧妙的平衡點
是以優美的姿態 吸引你靠近
再用獨特的手法 讓你看到他的內在
不知不覺就會花很多的時間
站在前面 完 全 放 空!
單純地只是想好好欣賞它

我最喜歡的作品 2006年在V&A的 onedotzero event
Monolith by UVA
(see video)
photo from UVA

UVA帶著知名作品 Volume來到了台灣
據說台灣是亞洲的第二站
這次十分榮幸 受到微型樂園邀請
有機會參加UVA這次在台北的Volume開幕典禮
其實前一天晚上剛好經過
就看到現場已經在做測試
遠遠的在車上看到很漂亮的效果

今天晚上的開幕典禮 小小一點遺憾就是
根據台灣習俗是大官大商要講很多話 但又聽起來很好笑
因為總是文不對題 說來說去都找不到點
另外 現場工作人員不夠專業
司儀頻頻吃螺絲 在不該打斷的地方要大家拍手
這麼多的小缺陷 讓我更等不及要看Volume亮起來

整個開幕儀式中 我最喜歡的部分 
是現代舞者吳藝芳在 Volume前跳舞
Volume隨著舞者的靠近 產生光與聲音的互動
舞者越跳越快 Volume也越來越精采
在夜裡 真的好漂亮唷
沒想到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現場的體驗 都比高解度的照片比 youtube來的感動
一亮燈 我和佳諭就拿著相機狂按快門
(只是我的魚眼沒電了 根本不知道在拍什麼)
Volume 比我想像中的生動很多
站在一支支的LED燈柱森林中 被有如神樂的聲音包圍
突然有一種身在未知地的感覺
很有趣的體驗!!
Volume有多種變化 在夜裡看真的好美!

推薦大家晚上有空的話 可以去現場感受一下!!


現場拍的 Video (不小心設到320X240的大小了)
請大家不要嫌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喔
好像在之前onedotzero的介紹影片有看到他們呢!
在哪裡展出呢?

Jenni 提到...

在板橋的縣民廣場!
晚上去很酷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