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八月十八日


無意發現
去年的八月十八日
我在倫敦


站在樓梯得意的望著收好的行李
卻發現w+k送我的書還站在角落偷笑著
忍不住頻頻看著手表時鐘電視時刻
啪門打開的聲音約莫一秒後
是倉促的腳步聲一邊跑上樓梯一邊大喊我回來了
我一手提著行李一手擁抱也許不會再見面的朋友
一面答應他我還會再回來的一面思考我真的會嗎?
一下打開後車箱 一下拿出相機拍下忙碌男友的最後身影

check-in到boarding的幾十分鐘
擁擠的希斯洛機場
在長榮櫃台聽到熟悉的台語
是開心要回家 還是難過要離開的複雜
無意間一點一點堆疊了惆悵
我躇著頭用只有親密才能看穿的不捨眼神望著他
正大口大口的吃著漢堡
因為那天是禮拜二
一整天忙著解決危機的他什麼都還沒吃
快速掃描 過去 現在 以後
即使三個時空交錯
仍然不知道該怎麼做下一個決定
時間到了
我們手牽著手好像一同共赴患難面對末日般的走向閘口
進了那個門後 我就是一個人了
最後的親吻 擁抱 揮別
還有最後一個能印在我腦海中的真實影像
好好的記住了那個moment
因為我知道我會像現在一樣的不時調閱記錄供我回想

去年八月十八日
是戰敗回家 我感覺自己從天堂掉入深淵

而今年八月十八
我又要離開到另一個地方
但 這是再一次的挑戰自己
所以我要比上次勇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真捨不得你離開耶!我才剛回來定居,你就給我閃了!

雖然我們是說熟不熟,應該是某個點又對到吧?!
謝謝參加我婚禮和幫我設計喜帖。還好你走之前,有賺到你這一筆~不像AYO沒賺到....哈哈

要好好enjoy在美國的時間喔!出國是很幸福的事情! 牢記吃壽喜燒那天,我和阿勇羨慕的眼神(好好喔~可以出國) 人妻就是會變成這樣!哈哈

take care and be good!

Mrs YU...

Jenni 提到...

嗨!
你好客氣唷! 設計喜帖真的小事一件! 你的婚禮當然要參加啊!不過看不到阿勇的小孩!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恐怕他都會走路了!!!
歡迎妳們來美國找我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