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寶貝 生日快樂

親愛的祥葛

你離開我們已經五年半了
想到這裡
我的眼淚又不自覺得流下來

我每一年都在回想
這些日子我是怎麼過的
你離開後 你對我的影響 我的改變
沒有你在身邊 沒有你的支持 我過得好不好
我每一年都重新省視自己
是不是有好好的過自己的人生
是不是有達到你的期許
是不是有做到你對我說過的事

是的,我很盡力去做的
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去嘗試每一個生命的可能
把握每一次機會
我很用力的在過我的人生
若不這麼做 我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沒有連你的份也一起過

這幾年的轉變
我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小女孩了
人長越大越有更多的事情要擔憂
就像你打電動一樣
越後面的關 越需要更多智慧與技巧才能順利過關
不像我們以前以為變成大人的那樣
我記得我們曾經期許自己 長大之後不要像他們一樣
要保有自己 要捍衛自己
現在我發現沒那麼容易 還是做得到只是很困難
長大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有時候你有站在世界上的感覺 事事順心 能呼風喚雨
也有的時候 你覺得世人不曾在意過你 小如塵土 毫不可取
起起伏伏不是你能掌握的 你只能學著去適應去調適
再一次次的風浪中 仍然掌握著手中的舵 堅強的往同一方向前進
我想這部分你可能就不那麼在乎了
也許是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另一個轉變是
我想起你的頻率慢慢的減少
我學著自己從挫折中長大
這之中需要好多次與自己的對話
往往會挖掘另一面(甚至更多)不熟悉的自己
有好幾次我認為我一定會慌亂應付不來的事情
卻也很驚訝的發現自己能平靜有步調的處理得當
被自己嚇了一跳 也很為自己感到驕傲

但常常還是覺得自己是孤單的
有好多話想說 卻又不知道該跟誰說比較恰當
在這種時候是最孤單的
好像全世界只有我說這一種語言
即使開了口 別人也聽不懂
我想是少了你 這是我最想念你的時候

我有好多你留下來的東西
但你離開的這幾年
我幾乎沒有打開來看過
也不想要打開來
一方面是害怕 害怕一瞬間情緒湧起會完完全全的淹沒我
一方面是痛心 若打開了又要再一次說服自己你真的離開了
這樣也好 你一直會活在我的心裡面
我靠著回憶想念你 這樣就好

謝謝你給我的暗號
我全都收到
我知道你會在我身邊
即使我感覺不到

我永遠永遠的愛你及想念你
生日快樂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愛你

Ariel 提到...

Dear Jenni,
偶爾會來逛你的blog。只是想跟你說,我覺得很感動。

Jenni 提到...

hi 諭諭
我也是唷
(噁!)

Jenni 提到...

hi ariel!

謝謝你!!聽佳諭說你現在的工作很開心!我也很替你開心!! 希望你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