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諭諭掰掰

大學最後一堂畢制課
謝師宴辦桌版
運動會

坐捷運
加班跨年
北京
柑盃

roxy 99



上飛機前

我的好朋友李佳諭今天要去法國念書了
這真是對我來說是一件重大的衝擊

對於李佳諭是我的好朋友這件事情
我思考了很多
我們也一起討論了很多
覺得我們的親密關係根本是男女朋友交往行徑
包括每天必通電話
上班一整天共進早餐午餐晚餐消夜
回家還要猛msn
禮拜五中午就開始問對方下班要去哪
周末沒事一定先打電話約對方出去
(或某一方已經安排好行程當天告知)
常為無聊小事互相鬧脾氣
我常常跟李佳諭撒嬌扁嘴(女)
李佳諭常常罵我很愛黏人愛生氣(男)
重點是我們在一起總是很開心可以跟彼此講所有的事情
(大概吧李佳諭事情很多講不完)
出席任何場合總是出雙入對
邀我的一定有邀李佳諭反之亦然
如果其中一人落單出場一定被問另外一人咧
根據以上種種我們研判根本是交往行為
每次下了這個結論又互相嘔吐一下

除了這些以外我想來想去我發現
李佳諭這個人可能完成我一個小時候的夢想
我小時候總希望我能有一個跟我一樣的複製人
AKA我的分身
因為我小時候覺得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是我的話
那個世界一定是最完美的世界(人間淨土阿)
如果有一個分身就能在大家都不認同的時候跟我一樣認同我
我們可以為這個世界搞一個大大的革命
點醒全世界的愚人(是的我小時候是個超級理想主義者)
雖然李佳諭比我矮(以下李佳諭可以略過)
也比我兇
情場經驗比我多
被情殺的機率也比我高
但常常的時候我們的想法是相通的
而且是往往藏在心裡面害怕讓別人家人或朋友知道的恐懼擔心
因為相信對方而坦承的時候
總會受到另一方的"對對對!我了解!我也常常會這樣想"
那種默契與信任可不是人人都能共築的!

換句話說在現實世界裡
李佳豫就是我人生實踐的definition
少了這個definition
老實說我真的有點害怕
我知道我常常做一些驚世駭俗之事
或是不走一般人走的路線
或是很大膽的冒險不聽別人的意見就硬要做
(覺得自己的意見比較正確)
雖然大家看我總是很勇敢的向前走
但我內心還是充滿恐懼的
"也許大家才是對的!"
"這樣真的好嗎?會不會輸得很慘連人生都梭哈了"

每每這種時刻都是有李佳諭在我身邊
用一副"這枚什麼"的態度跟我說
"又不一定大家說的就是對的"
"輸掉就輸掉阿有差嗎?"

或是鼓勵語氣
"你可以的!就衝吧!加油加油加油!"
"你不試試看你怎麼知道"

或是勸了太久不耐煩口氣
"算了算了回台灣拉"
"你這麼優秀!怎麼會難倒你呢"
等等之類的話

但這些話是我繼續努力的一大動力
即使再有理想再努力的人也會遇到挫折
也會想一度放棄(不論是因為現實還是環境)
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與天賦
差點投靠另一邊變成一般的人(而不是堅持自己的哥白尼)
李佳豫總是那個打氣加油
告訴我世界上還是有人跟我一樣想法的人
讓我繼續走下去

在熱情還在燃燒還沒被現實澆息的狀態
這個人或是這個朋友實在是人間淨寶!

如今她要去法國了
可能會變成別人的淨寶
或是別人的太太(驚!)
更或是別人的媽媽(驚驚!)
更更或是別人的廚師(離題驚!)

不論如何李佳諭我都希望你能保有那塊跟我一樣的心:
不放棄任何可以嘗試的機會
該是你上場的時候,就好好把握讓舞台亮起來吧
還沒試過就說自己不行是愚笨白吃又弱智的行為
能學習就是好事,別怕苦怕累或怕沒錢,學到的就是你的
不向現實屈服,至少年輕的時候還不要
人生只有一次,什麼都怕怕找藉口不敢做就太不划算了!
我不是全世界最美的,但是是最特別的女生(這句單純想讚美自己!)






還有skype很貴但還是要打給我
記得要來找我玩
誰中樂透就趕快開一間公司來玩玩(反正錢多)

最後以巴黎組曲送給李佳諭!!









諭諭掰掰!!!!!!!!!!!!!!!!!!!!!!!!!!!!!!!!!!!!!!!!!!!!!!!!!!!!!!!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ear 蓁蓁
我最最最最最最好的男朋友!!!!好想你喔!!!!看完你的部落格我都在賣當牢裡面哭了拉!!!!!!!!
我花了台幣山百塊潛在賣當撩裡面上網!!
但是facebookf卻在更新 MSN卻步能上 我都快哭了拉!!!!!!!這大特價的季節快過了!!看到好多好事和你的一俘!!! 但是我卻把前都拿取繳給學校了!!!!!不能幫你買!!!!!對不起拉!!!!!!
只好在等下次折扣了!!!!!!!!!!!!!!
好想吃添箱回味喔!!!!!!

你上班還好媽!!!!吳忠和有沒有欺負你!!!!!!
還是你們在一起了!!!!!!!
天阿!!!!!該部會要較你大少!!!!!!我宿舍再過幾天就會有網路了!!!希望可以順利!!!!!!! 你在台灣也要加油噎!!!!!!!!!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給我!!!!!!哈哈哈哈哈哈哈ㄏ

Unknown 提到...

附註!!你不事最特別的!!!!!我財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