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想 家


今日特別想家。

紐約是個令人迷戀迷惘又迷失的城市。

走在第五大道上會以為身在電影之中。
每一個轉角都好似世界的縮影。
資本主義的催促下讓你欲望更強烈
在這國際的舞台上總覺得好似能嘎上一角。

紐約處處是奇人奇事,見怪不怪。
沒人不愛紐約,足以令人著迷。
讓你忘了你的家鄉。
是的,紐約是你第二個家。
一切都太新奇太美好,在哪也找不到這樣的地方。
它的好,是讓你不覺得自己是外來客,似乎本就該在這長大。

但這幻覺中,我驚覺自己失去了些什麼。
少了敏銳的觀察力。
少了自信與自省。
少了做對決定的勇氣。
少了反對的無懼。

今日我不喜歡紐約。
我對紐約的喜愛大於我對自己的喜愛,我試著了解它融入它。
但最後我不是我自己,更不是紐約客。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new york is doing me wrong at this moment

Jenni 提到...

cry cry american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