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把人生交給預料不到的命運


我最近對一個女生很感興趣,她是許維恩。許維恩長得好漂亮,她根本就是台灣版的lena。今天在網路上讀到一篇她的文章,原來許維恩前男友是旋木的作詞者,在二十四歲的年紀就因病過世了。在她跟Alex的婚禮上,Alex獻唱"旋木"給許維恩,實在太感動了!

我能了解這對她來說是多困難的事情,你實在很難相信在應該是青春年華的年紀,卻要面對最親愛的人離開你的身邊,離開這個世界。這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情。你看著身邊跟你同年紀的人,過著正常的生活,煩惱正常的煩惱,你會覺得這世界好不公平,為什麼你的生命會發生這種事情?你更會開始怨,怨老天不應該把他帶走,他還這麼年輕,還有好多事情要做,還有好多人生大關等著他要過,而且他的人生一定是精采的,為什麼老天還是選擇他要離開?你年輕你不懂,你根本無法理解。

你只知道,也許這輩子你無法再愛人了,因為誰都比不上他,而且再也沒有另一個他。那是我最痛苦的日子。

那段日子過了好久,眼淚哭乾了,我當時決定自己不要再浪費生命,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過想過的生活,去冒險,去體驗,多看這個世界。

而現在再回頭看,我完成了好多想不到會做的事情,都是很美好很不可思議的,我選上了學校的親善大使,去了英國交換學生,我發現我還能再次愛人,交了好多朋友,我認識阿餅,誤打誤撞進入橘子工作兩年,認識了好多新朋友,做了好多想做的事情,準備要去美國念書,卻飛去了倫敦W+K參加面試,也因為去了倫敦,跟英國的前男友重新開始。

這一切的一切,除了告訴我,命運是預料不到的,再多的計劃比不上變化,你一定要時時刻刻把握當下做你想做的事情!還有就是,珍惜,珍惜現在珍惜所有機會,要有一顆open-minded的心,什麼事情都會變得很有趣,不論是什麼困境,也要勇往直前,即使心碎心痛也要做你所愛,生命會指引你一條路,不用怕!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最近也剛好在看他的BLOG,還有他們上康熙來的訪問。他真的很漂亮,聽他講話就覺得很有氣質。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不要因此就停下腳步!!就是那些傷痛讓人不斷成長,開闊了自己的人生。

最近你都在做什麼啊? 我年底應該會搬回台灣了!到時再碰面吧~ 雪莉~徐美麗

Jenni 提到...

真的假的~~~~~~~~~~~~~~~~~你要搬回台灣了唷!!!!!!!!!!!!!!!好棒唷!!!!!!!!!!!!!!!!!!!!!!!!!!!!!!!!!!!!!!!!!!!!!!!!!!!!!!!!!!

我紅包準備好了!!!!!!!!!

匿名 提到...

jank 給了妳一個讚!

Jenni 提到...

謝謝Jank啦!

這是學facebook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