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T-shirt, music, video!

 
喜歡畫畫的人一定都喜歡 t-shirt
t-shirt 帶給人類太多太多的貢獻了!!
好穿好洗又好好看唷!
t-shirt 也是 pop-culture一個重要的元素之一
我也是很喜歡穿 t-shirt 的人
即使每次都說不要再買t-shirt了!
可是每次看到好看的t-shirt還是忍不住要買

一件好看的 t-shirt
最重要的就是上面的圖案
真的什麼樣的人穿什麼樣的t
國外國內都有很多品牌
專門在做很有設計感的t (graniph ,uniqlo )
或者就是單純好笑的t (bustedtees ,threadless)
摩人史丹利的部落格裡也常有這類有趣t的介紹
基本上我覺得從t-shirt上
其實很容易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個性

t-shirt 的影響實在太多太多了
已經變成生活中密不可分的東西
我敢說人人必有一件
t-shirt 另一個重要的地方
它是一個可以讓每個人展現自己的特色
以及"宣示主權"的重要物件!!

像是你看到有人穿mtv或是"搖滾經典團"的t-shirt
就知道他極度有可能是個音樂迷或是搖滾人

rolling stone的圖案就是很經典的例子

或是前陣子造成全球字母 t 旋風的 house of holland
鮮艷的顏色加上充滿自我 statement 的標語
就得許多電音迷 時尚教主的喜愛

名模Agyness Deyn也是HOH的大迷

像我覺得在街上有人穿著UT 或是beams T 的人
一定是對街頭時尚有一定的敏感度

當然在音樂上
t-shirt 也是很重要低
很迷某個樂團的人 一定有他們的t
儘管在演唱會結束後大排長龍
就是為了要買一件心愛的團 t
另外造成電音界大轟動的Ed Banger Record
幕後畫手SO ME設計的t 因為實在太好看了
不只是電音fans  連一般人都紛紛搶購
Ed Banger的 t 也是我個人心目中的夢幻單品!!!

連Rihanna也淪陷了!


很多人很著迷穿 t-shirt
也有很多人很沉迷收藏t-shirt
更有很多人很喜歡設計t-shirt
在music video的領域裡
也有幾支是用 t-shirt作為素材拍的



Basement Jaxx - Do Your Thing



很巧妙的利用運鏡以及人物的編排
讓穿在身上的 t-shirt 與歌曲的歌詞產生互動
形成一種很有趣的呈現
而且非常的自然
導演在場景與人物的setting上十分用心阿!



Just Jack - Glory Days



這支則是利用 t-shirt 的圖案
傳達歌詞的意思
弄得有點小小逐格的動畫的感覺
拍的時候要很仔細對準歌詞 看來是個大工程
不過很適合 Just Jack 本人有一點點呆呆拙拙
又有一點鬼靈精怪愛搞笑的 style



Travis - Selfish Jean



這是我覺得史上最好笑的 t-shirt MV了
Demetri Martin真的很搞笑 光是長相就加分不少
MV裡面那傢伙更是忙著穿穿脫脫
有時候還會來不及就辣拍了
不過他要在裡面算準時間
做對動作脫對衣服
一定是練過非常非常多次
才能呈現最後這麼棒的"笑"果



Justice - D.A.N.C.E



應該是最近最紅的 t-shirt MV了
在Facebook 上有人跟我說
曾經有客戶拿來問他可不可以做一樣的
當時MV推出的時候
的確大家都十分驚訝
這這這也拍得太好了!
不僅技術上很棒
趣味性+創意也是滿分
加上Justice的歌很好聽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 大概重複看了十幾遍
這支mv有被提名為MTV 2007 最佳年度MV
(可惜輸給雷哈納的小雨傘)
歌也被rolling stone 列為年度百大歌曲的第四名
我想MV也幫了不少忙呢


希望大家看完不會跟我一樣很想衝去買 t-shirt
t-shirt的喜愛真是用錢堆出來的阿!太可怕了!
 

沒有留言: